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电力或破产重组 周一股价暴跌28%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海外媒体报道,东京证券交易所总裁齐藤敦呼吁对东京电力进行破产重组,日本政府内部也正在讨论重组方案。由于日本政局因素导致市场对由政府主导的东京电力重组前景感到不安,昨日东京电力股价一度跌至每股205日元,跌幅达到28%,并刷新东京电力上市以来的最低值,给市场带来沉重压力。受此影响,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18%,创下自3月18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

  齐藤敦表示,应参照日本航空的重组方案对东京电力实施同样的破产重组。根据方案。一旦东京电力赔偿金数目确定、福岛核电站核泄漏处理成本估算完成,公司就可以进入破产程序。东京电力将重组为一家控股公司和数家子公司,分别经营发电和输电业务。不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昨日表示,应避免由政府主导东京电力重组。

  东京电力公司目前市值约为3310亿日元,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资不抵债,东京电力可能会被暂时收归国有,这将意味着该公司可能从股市摘牌,但数年后仍可重新上市。

  此外,东京电力公司董事长胜俣恒久已辞去日银参事的职务,加重投资者的担忧。另有文件显示,2011财年东京电力的亏损额将达到5700亿日元(约合70亿美元),其中尚未包括巨额赔偿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