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钢材市场截止6月3日当周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本周(5月30日-6月3日)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各品种走势出现分歧,建筑钢材需求依然旺盛,但板材则维持小幅波动向下的走势。

  兰格钢铁6月3日消息,本周国内钢材市场各品种价格走势出现一定分歧,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在需求依然旺盛、部分地区规格开始短缺的支撑下再度小幅走高,而板材价格则维持小幅波动向下的走势。本周资本市场出现大幅震荡,尤其是股市波动较为明显,但无论是钢材期货、电子盘,还是现货价格,仍表现的较为坚挺。截至6月3日,兰格钢铁综合价格指数达到195.2点,比上周同期涨1点;兰格钢铁长材价格指数达到223.1点,比上周同期涨1.9点;兰格钢铁板材价格指数达到161.6点,比上周同期跌0.2点。本周各地钢材库存消化速度明显放缓,尤其是建筑钢材方面,对后期市场走势有一定压制。板材在需求不振的情况下,总体市场表现差强人意。预计端午节后,国内钢材市场价格维持波动调整行情,整体价格水平小幅走低的可能性较强。

  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6月3日,国内10大重点城市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为5025元,比上周同期涨22元,比上月同期涨6元。国内10大重点城市Φ6.5mm高线均价为4961元,比上周同期涨40元,比上月同期涨9元。

  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6月3日,国内10个重点城市5.5mm热轧卷板平均价格为4865元,比上周同期涨1元,比上月同期跌39元。国内10个重点城市20mm中板价格为4966元,比上周同期跌13元,比上月同期涨47元。国内10个重点城市1.0mm冷轧板卷平均价格为5566元,比上周同期跌7元,比上月同期跌68元。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