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炉料市场截止6月3日当周略显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本周(5月30日-6月3日)国内炉料市场略显震荡,其中铁矿石市场下行趋势明显,而废钢市场受资源偏紧影响,市场价格有所上提。

  兰格钢铁6月3日消息,本周国内炉料市场略显震荡。大宗商品持续成交疲软,促使铁矿石、焦炭等商品价格顺势而下,其中铁矿石市场下行趋势明显,而废钢市场受资源偏紧影响,市场价格有所上提。本周国内钢坯市场以稳为主,铁矿石市场“空头”气氛引发国内矿价全面下调,焦炭市场平稳盘整,废钢市场整体小幅上行,生铁市场弱势下跌。炉料市场进入6月份的运行,随着国内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钢铁产能或受到一定抑制,加之政策性因素利空影响,钢厂对原料的采购均持谨慎态度,尤其对主要原料的采购表现出“减量”采购的意愿,由此抑制整体炉料市场偏弱运行,部分品种市场仍有下调的可能。具体情况如下:

  钢坯:本周国内钢坯市场以稳为主,各地价格均无明显波动。周内,钢坯价格基本没有调整,商家的心态较为复杂,好坏反映不一,市场陷入胶着状态,“迷茫”二字比较符合当前厂商的心态,预计短期内钢坯市场仍将以平稳盘整运行为主。现唐山地区普碳150*150方坯主流市场现款含税价在4420元,普碳165*225矩形坯主流市场现款含税价在4450元,低合金150方坯价格在4540元,与上周同期持平。

  铁矿石: 本周铁矿石市场再遭冲击,“空头”气氛浓重,引发国内矿价全面下调。6月初,国内几大矿选企业下调铁矿石出厂价格,使得持续积弱铁矿石市场下跌行情抬头,部分钢铁企业相应下调了铁矿石采购价格,更加重了市场的看空心态。预计短期内铁矿石市场仍有继续下调的可能,但不具备大幅下跌的条件。现唐山地区66%酸粉湿基不含税主流市场价格在1030元左右,66%酸粉干基含税价格在1360元左右,跌10元,部分大矿下调25-30元。

  焦炭:本周国内焦炭市场平稳盘整。在电煤紧缺的情况下,炼焦煤价格保持高位运行,但钢厂方面预期节能减排政策的加强,加之受国家宏观政策及房地产政策调控影响,下游需求无法有效释放,短期内钢材价格较难上涨,因此对焦炭的需求量维持低位。受此影响,焦炭现货价上行乏力,整体市场仍以稳为主运行。现山西、河北、山东等主导市场二级冶金焦价格分别在1820元、1950元、1950元。

  废钢:本周废钢市场整体小幅上行。近期由于天气炎热以及农忙季节到来,造成人力明显不足,废钢加工、分拣能力明显降低,整体市场资源略显紧张,行情升温势头明显。部分钢厂因废钢库存量偏低,而小幅上调废钢采购价格,提高上货量,大部分钢厂采购积极性不高,维持前期采购政策。经销商则采取快进快出的运营模式,趋紧的资源供应也为挺市提供了有效的支撑,后期市场运行的不明朗化,使经销商囤货意愿不强。预计近期废钢市场将趋好运行。目前,江阴地区重废市场价格在3760元;唐山地区重废市场价格在3410元;均比上周上涨30元。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