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6月5日全国已收获冬小麦12619万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至6月5日,全国已收获冬小麦12619万亩,麦收进度过三成半。

  据农业部6月5日消息,截至6月5日17时,全国已收获冬小麦12619万亩,麦收进度过三成半,其中机收面积9305万亩。当日投入联合收割机21万台,日机收小麦面积725万亩。

  安徽省小麦已收3314万亩,进度超八成。当日收获319万亩,主要集中亳州、淮北、宿州,小麦机收价格平稳。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近日深入滁州市检查指导小麦抢收和夏种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争分夺秒,抢收快收,确保颗粒归仓。

  河南省小麦已收3711万亩,进度超四成半。豫南麦收基本结束,目前全省小麦收获主要集中在周口、平顶山、漯河和许昌等市。河南省农机管理局近日在方城县举行农机收割竞赛,调动了广大机手参与机收会战的积极性。河南省加强机械组织调度,基本保证小麦成熟一块、收割一块、适墒播种一块。

  江苏已收495万亩,陕西已收175万亩,进度均超一成。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