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CBD9地块7月招标 业内预计楼面价保持平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张旭 实习记者刘狄)昨天,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发布了CBD核心区Z8等9个地块招标出让公告,9地块将于7月6日招标。

  业内预计楼面价保持平稳

  此次出让的9地块也均为商业金融用地,明确了金融机构、总部等鼓励产业类型。9地块中,Z8、Z10两地块体量最大,规划建筑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

  9地块中,Z8、Z9、Z10、Z11、Z12、Z13等6块地去年8月都经过了第一轮规划设计方案的投报,本次招标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综合内容投报。Z1a、Z2a、Z2b三地块则以普通综合评标方式出让。综合评标方式的运用,也让业内对未来地价预期平稳。

  2010年12月,包括拆分后的中服地块在内,CBD核心区率先进入第二阶段招标的6地块结果公布,总成交价为222.57亿。6地块楼面价在20000元/平米上下,体量最大的Z15地块楼面价则只有18000元/平方米。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李文杰预计,此次入市9地块楼面价和此前相比,保持平稳的可能性最大。

  CBD地块再曝“内定”传闻

  据记者此前了解的情况,包括万通等已经在去年斩获CBD地块的企业仍有再次拿地的意图。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包括中国移动、北大方正、阿里巴巴在内的企业也有意向参与CBD剩余地块的竞争。

  而在此次9地块出让公告挂出前,坊间再闻CBD土地“内定”传言。有媒体此前报道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等企业“最可能”拿地。

  一位参与CBD拿地的房企人士对记者表示,“内定”的传闻并不确实,但有关企业可能寻求和具有综合优势的大集团联合拿地,直接增加了这些企业胜出的可能性。

  在Z8-Z13这6地块第一阶段评标中,包括中信集团、远洋地产等企业分享第一阶段方案投报头名。如果这些企业参与相关地块的竞争,则已经占据一定先机。(记者张旭 实习记者刘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