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露洁收购联合利华Sanex业务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已批准美国消费用品生产商高露洁棕榄(CL)全盘收购联合利华公司(UL)旗下Sanex业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委员会认为,合并后的实体仍将面临多家强劲对手的竞争,消费者在所有相关市场仍有充分的选择余地。

  今年3月,高露洁棕榄公司宣布,将以6.72亿欧元(9.40亿美元)现金收购联合利华的欧洲淋浴露及除臭剂品牌Sanex,以拓展高利润的个人护理及宠物营养品业务。

  高露洁正在将其业务重心从洗涤剂转向包括口腔护理、个人护理和宠物营养品在内的产品。

  去年12月,联合利华从莎莉集团(Sara Lee)(SLE)的全球个人护理业务和欧洲清洁剂业务。作为批准此项交易的一项附加条件,欧洲监管机构要求联合利华必须出售Sanex品牌。

  Sanex的产品包括液体身体清洁剂和除臭剂,主要在西欧出售。

  与此同时,高露洁同意将其在哥伦比亚的洗涤剂业务以2.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联合利华。

  高露洁表示,这两项交易均将推动其2011年盈利增加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