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兴地产遭大股东套现75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在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网消息近日国兴地产在二级市场表现亮眼,伴随而来的却是大股东趁机套现。6月3日,国兴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减持公司股票886.9万股,占总股本4.9%。

  公告数据显示,北京融达以8.5元/股的均价减持886.9万股,此次共筹资7538.65万元。

  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二级开发,在国家地产调控的背景下,公司的业绩却持续亏损。据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净利润亏损316.3万元。同时国兴地产还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亏损700万元。国兴地产解释称,公司目前没有在销售项目,同时重庆国兴置业公司“国兴北岸江山”项目在基建开发,尚未销售,所以也没产生利润。

  目前,这一项目已成为国兴地产将唯一产生利润的项目。天相投资表示,公司十分看好“北岸江山”项目。由于公司目前处于亏损状态,“国兴北岸江山”项目原计划去年开工并在今年销售,但去年受房地产调控而延误。

  根据深交所披露的信息看,减持当日的接盘方为华西证券重庆上清寺路营业部。有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减持股权,或是北京融达再一次筹钱用作“国兴北岸江山”项目的开发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