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国泰君安:看好大金融等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b9f8989db07f48fcae91ccafd5b4e2ad

进入[交易时间]>>

    国泰君安:CPI六月见年内高点

    吕春杰(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那么首先,我们就是我们认为,可能因为由于经济出现一个回落,可能央行的货币政策的紧缩可能进入一个末期,我们关注到,包括宏观上,最近的商务部的商食品价格出现一个持续的回升,包括猪肉价格上涨比较快,但是我们还是坚持前期的观点,就是它的绝对涨幅可能下半年还有一个空间,但是它的同比涨幅的高点,会在6月份左右,所以全年通胀还是一个前高后低的走势,经济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包括上次出来的5月的PMI数据显示,可能去库存是展开了,虽然它的季节性回落幅度是弱于往年的,但是在去库存开始后的一个季度,生产也会受到明显的影响,所以前期压制市场的一些主要因素,包括经济放缓,通胀等等,目前来看,还没有完全解决的这样一个迹象,所以,中期来看,在短期还是震荡的格局。

    黄永东(主持人):你刚才讲到加息可能是一个末期,这个加息到了末期,也就是说将来如果再加一次息,可能不加息,这个和我们大家预期当中的政策的变化,是不是能够划等号,还是有一些不同?

    吕春杰:我觉得现在基本上市场也是接受了这样的观点,所以未来如果看政策,可能会更关注,包括宏观市场,包括一些央票的利率等等方面。

    国泰君安:去库存如期展开

    黄永东:所以你觉得,接下来我们对于政策的预期值,或者关注度应该是让位于对于经济变化的程度,是不是这样?

    吕春杰:对的,所以我们现在做的是,要寻找经济通胀和政策三者之间的平衡时间点,因为这个月虽然库存回落幅度不是很大,而且近期的实体经济的资金也有所缓解,但是整个矛盾,目前来看还没有完全解决,所以如果这一问题解决,趋势性才会从7月份左右开始。

    黄永东:但是很多人认为,政策的变化,还是会决定这个经济状态的变化,如果经济出现了放缓,政策不松动,这个经济放缓的这种态势,可能还会持续,如果政策有一些变化,经济可能会出现反弹?

    吕春杰:对的,我们也是这样认为,如果政策不放松,可能这样一个下滑可能要维持两个季度左右,所以现在还是,政策也是成为一个比较关键的指标。

    黄永东:对于股市的判断,你认为在这些没有变化之前,这两个季度的整个经济的放缓,将会压制住股市上行的步伐?

    吕春杰:对的。

    黄永东:但是同样,你也认为,下跌的空间不是很大?

    吕春杰:就是短期来看,应该不是很大。

    黄永东:你怎么来看待最近银行,保险,包括房地产这些权重板块的疲软呢?

    国泰君安:看好大金融板块

    吕春杰:我们认为,因为它前期还是,就是体现出了相对稳定性,所以近期相对也疲软一些,但是展望未来,我们觉得大金融的持续性,包括它的估值还是比较低,所以我们还是比较看好大金融未来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