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穆迪警告可能下调美国的最高级主权级评,以及投资者忧虑内地于长假期前后或再度加息,令港股上周五连续第三日下跌。恒指早段高开85点,其后随即由升转跌,到尾段跌势更进一步加剧,收报22,949点,跌304点;国指收报12,750点,跌226点;成交额回升至794亿港元。蓝筹股新贵-恒安(1044.HK)及友邦保险(1299.HK)逆市靠稳,分别升2.4%及2.6%。国务院要求深化电价改革,市场忧虑煤炭价格监管将进一步增加,拖累煤炭股表现受压,神华(1088.HK)及兖煤(1171.HK)分别跌6.4%及6.2%。

  技术走势方面,恒指上周五呈大阴烛急挫,再度失守10天及20天移动平均线,成交额回升,反映沽压有所增加;预计恒指短期内仍保持在20天保历加信道内横行,波幅介乎将22,600至23,600点。国指同样以区问整固为主,预期中期上升轨约12,500点水平承接力仍佳,上方则以13,200为短期阻力。

  今日友邦保险正式晋身为恒指成份股。友邦具备亚洲高增长概念,自5月12日获悉将晋身蓝筹后,友邦跑赢恒指5%,但随将指数基金买盘完成,染蓝概念或消退。

  旅发局上周五公布,今年首五个月累积访港人次超过1,600万,按年增长15%,亦较首四个月加快0.6个百分点。不过,我们认为部份是由于五月黄金周效应所带动,因而过去几个月内不断上扬的零售股,于中短线内或因缺乏新的催化剂而出现整固,情况有如上周五急挫的濠赌股。六福集团(590.HK),至今累积升幅达22%。根据彭博综合预测,该股今年预测市盈率为19.3倍,较过去五年平均高出一倍,并接近历史高位20.3倍。技术上,辅助指针RSI除升至超买水平外,亦跟股价呈现顶背驰,或反映中短期升势接近尾声。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