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调降英国2011年GDP增速至1.5%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将英国2011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从今年4月预计的1.7%下调至1.5%,并预计英国经济增速将在中期内逐渐加快至2.5%左右。

  汇通网6月7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6日)将英国2011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从今年4月预计的1.7%下调至1.5%,并预计英国经济增速将在中期内逐渐加快至2.5%左右。

  基金组织近期完成了今年对英国的“第四条款磋商”,并于周一公布了磋商报告。

  该报告指出,英国经济今年增速放缓,通胀压力凸显。通胀压力攀升主要是由短期因素造成,鉴于英国正在采取财政整顿措施而且工资增速缓慢,因而维持目前的货币刺激政策是合适的。

  该报告预测,2011年全年的大多数时间内,英国的通货膨胀率将维持在超过4%的高水平,但随着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等短期因素逐渐减退,英国的通货膨胀率有望在明年末逐渐回落至2%的控制目标。

  基金组织认为,英国政府正在采取强有力的财政整顿措施,这对于降低该国的财政风险至关重要。

  基金组织章程第四条款明确了该组织对各成员国进行双边监督的职能。据此,基金组织通常与成员国每年举行一次磋商,称为“第四条款磋商”,随后由基金组织工作人员撰写磋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