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朗驻欧佩克代表称OPEC目前无需增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伊朗驻欧佩克代表哈提比称,油市仍处平衡欧佩克无需增量,增产或带来风险。

  据新华社6月6日报道,欧佩克定于6月8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会议。伊朗驻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代表穆罕默德.阿里.哈提比6日说,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处于平衡状态,欧佩克8日会议无需增加产量。他警告说,欧佩克若决定增产将会带来风险。

  据称,欧佩克很可能在此次会议上决定提高原油产出,以抑制油价涨势。但也有消息说,提高原油产出的决定可能遭遇阻力,预计伊朗、委内瑞拉等国会反对增加产出。

  由于投资者预期欧佩克可能提高产出,国际油价6日下跌,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跌幅均超过1%。

  另据伊朗媒体6日报道,伊朗石油部看守部长穆罕默德·阿里阿巴迪将代表伊朗参加8日的欧佩克会议。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5月14日启动机构精简改革计划,计划把石油部并入能源部,并解除马苏德.米尔—卡齐米石油部长一职,

  伊朗目前是欧佩克轮值主席国。该国石油资源丰富,是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欧佩克第二大石油输出国。石油是伊朗的经济命脉和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石油收入占全部外汇收入的85%以上。截至2008年底,伊朗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384亿桶,占世界总储量的12%,居世界第二位。不过,由于遭受制裁,伊朗自身炼油能力较低。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