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美经济前景黯淡 黄金强势难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由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惨淡,加剧了美国经济复苏缓慢的担忧,也加深了市场对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美元大跌令黄金受益,国际金价在上周五上涨后,周一再度小幅上涨4.8美元至1547.2美元/盎司。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长5.4人,预期增长15.0万人,5月增幅为2010年9月来最低。另外,美国5月份失业率保持上升趋势,并重返9.0%上方,为9.1%,预期为8.9%。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令市场大为失望,市场预计美国经济增长乏力将迫使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近乎零的水准,这压制了美元兑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打压美元表现。而这次的非农数据表现如此差劲,将降低投资者对美联储提前退出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甚至不排除再度经济刺激计划的出台,美元走势也将更加不容乐观,从而令黄金受益。

  此外,评级机构惠誉周一表示,如果希腊被认为将出现融资困境,希腊债务交换将可能是违约;如果债务交换令投资者遭受损失,则会将希腊评级调降至"C"。欧债担忧依然挥之不去。

  芝加哥联储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增长今年料将放缓,因通胀上升,但这一局势将在明年逆转。投资者目前等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非农数据令人失望再度印证了美国经济复苏乏力的情况,而在第二轮量化宽松到期之际,美经济的疲软或将会使美国延迟收紧货币政策,从而利好黄金。预期金价将维持强势,操作上建议多单持有。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