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石油或将TNK-BP部分股份出售给Rosneft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英国石油公司(BP PLC)已开始准备将在英俄合资公司TNK-BP的部分股份出售给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Rosneft,以挽救与后者之间的合作交易。

  据悉,英国石油高管周一已通知TNK-BP的俄罗斯股东,称将很快向他们发送正式书面信函宣布有意减持其在TNK-BP的50%股份,从而迈出出售该合资企业股份的第一步。

  一位与英国石油关系密切的人士既没有否认也没有证实上述消息,但称英国石油尚未决定是否出售所持TNK-BP股份。英国石油周一的威胁性通知可能只是一种谈判策略。

  BP将合资公司股权出售给Rosneft将会激发与俄方股东之间的紧张关系,但也有望帮助BP避开俄方股东的反对,从而成功与Rosneft结盟开发俄罗斯北极大陆架油气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