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德几:大昌行双线发展惹憧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德几

  大昌行(1828)主要从事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占收入总额的75%,另外约23%来自食品及消费品。集团去年受惠于内地对豪华汽车的需求增加,以及港澳经济复苏,纯利升近1倍至14.1亿元,营业额增加45%至322亿元;唯整体毛利率则微跌1个百分点至12%,主要是毛利较低的汽车分销收入增加所致。

  内地汽车行业今年受到多番打压,如汽车限购措施及宏调政策等,而目前市场较关注的仍是日本地震对于零部件供应,以及日本车产量的影响。集团估计4月至6月份日本车销量按年跌30%至50%,但表示车厂将于7月回复正常生产,希望全年计地震的影响降至10%以内。

  虽然行业受压,但集团仍计划加快规模增长。现时集团在内地拥有55间4S经销店,并计划今年再增加10间至15间。4S经销概念能够向客户提供一站式售后服务,以确保品牌的售后服务质素,以及提升客户对经销商的忠诚度。

  至于食品业务方面,集团日前与全球最大冷冻及冷藏食品综合企业之一的Brasil Foods S.A。签订意向书,拟成立一间合资企业,合作发展中港澳市场,以及在内地建立生产及加工中心。其实上,为配合内地“十二五”的内需国策,集团将重点发展食品业务,并期望于两年内将业务营业额翻一番。

  走势上,4月中呈“小双顶”的利淡讯号,形成下降轨,5月27日跌至7.68元后跌势喘稳,过去两个交易日呈“曙光初现”属利好,重上10天线,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升穿%D线,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熊差距收窄,走势料有改善,可候低在7.8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为9.5元,不跌穿7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