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短线升势延续 逢低做多为主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赛尔金银

  国内短短几日端午节假期,国际金价先后经历了急跌后快速拉升的行情。上周五最低探至1519一线,昨日最高触及1557一线,价格依旧围绕着1525美元/盎司进行价格整理。由目前技术图形上看,金价完好运行于上行通道之内,并且有效站稳1530上方,后市将继续震荡上行;另外,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表示,其截至6月3日止的黄金持仓量维持在1,212.87吨的水平不变。

  回顾近一周来消息面上的变化,价格波动仍然是受到欧元区债务问题与美国疲弱经济数据两方面因素的影响。美国方面,上周五晚间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再度大幅差于预期,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同时也大幅提振了黄金。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4,000人,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创近一年来最低增幅;而5月份失业率出人意料地从4月份的9.0%上升至9.1%,也就是说,约有1,390万有求职意向的美国人无法找到工作。

  由于失业率意外上升,同时也影响了消费者以及投资者的信心。美国谘商会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较4月份下降0.3%,至99.7,为连续第2个月下滑,4月份经修正后为100.1,初值为100.5。美元最低探至73.64附近,从美元近期盘面走势上分析,自5月初欧债危机再度爆发,欧元走弱提振美元走强即美元自72.70反弹至76.37过后,目前跌幅已经超过斐波那契回调线50%;而从美元日线上看,此轮反弹明显受制于下降通道中轨,所以,可以确认美元此轮反弹已经宣告失败。

  更为重要的是,本月为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的结束月,有关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将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再次升级,如果确如大家预料,则全球将继续面临通涨的风险,从而使得黄金等品种成为规避金融风险的工具。

  而欧债问题方面,虽然上周新生事件减少,市场避险需求有所减弱,但未有完全消失的迹象。评级机构惠誉周一表示,如果希腊被认为将出现融资困境,希腊债务交换将可能是违约;如果债务交换令投资者遭受损失,则会将希腊评级调降至“C”。

  实物需求方面,尽管目前未完全进入实物需求的旺季,但世界各地矿产商家已经开始为下半年实物需求忘记到来时做准备,格威斯特黄金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雷格·罗曼上周三表示,该公司已经将其Frankfield East黄金矿床的资源估算量从初值51万盎司提升1倍多至120万盎司。这样大幅上调预估,表明市场仍看好下半年黄金走势。

  在此两大利多因素的推动下,金价短线出现大幅回调的概率较低,故对于投资者而言,近期应保持逢低做多的思路。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在关注欧债问题进展以及美国近期即将公布经济数据的同时,也应密切关注以原油为主的大宗商品的变化。国际金价昨日之所以冲高后有所回落,和国际原油价格回落也有一定的影响。预计欧佩克(OPEC)将在周三开始的会议上提高产量。市场注意力全都集中在维也纳的欧佩克会议上。与会代表称,欧佩克至少会考虑上调2008年起实施的产量限额,可能会同意把限额提高150万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