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伟新:领汇为长线收息之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山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京华山一研究部主管 彭伟新

  恒指经过前周急跌至最低22,520点水平后,上周初段反弹得不错,更一度升上了23,708点的高位。不过,外围因素包括美国经济数据偏弱,以及希腊债务危机,触发了投资者的看淡情绪,令恒指及国指全面下跌。

  不过,基于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放缓、欧债问题,甚至内地有加息机会,基本上已有预期,故即使再有相关消息而触发股市下跌,其跌幅也应该不会太大,尤其是恒指的估值现时仍然属较低水平,预期恒指短期的波幅会在22,800至23,500点之间徘徊。

  领汇(00823)上周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业绩,可分派收入为24.58亿元,上升15%,每基金单位派发57.59仙,全年派110.45仙,以每单位市价27元计,相等于息率4.11厘。虽然管理层指出,领汇未来在整体增长上会开始有回落的情况,惟投资者应该理解到,房产基金的特性是在稳定的派息率上,而并非赚其股价大升的部分,而且领汇是少数有增长的房产基金,预期2011年派息回报率会因收入增长而升至约4.33厘,投资者可持有领汇以取代作为定期存款的工具,待26.5元水平买入作长线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