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略有企稳 欧元仍有阻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美元指数受上周五美国公布较为疲软的非农数据影响,而盘中最低跌至73.64点,为5月5日以来最低。但是,在今日上午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略回稳在73.90点上方。

  昨日官员普罗索表示:美联储应该在削减资产负债表的同时升息。

  今日凌晨美联储官员费舍尔表示:采取第3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没有什么好处。个人预计不会采取更多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这些讲话给短线美元走势带来一定的支持。

  但是,因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23点,所以如果短时间内美元指数无法重新站稳在该位置之上运行,则美元汇率还是有一定的下跌可能性。

  另外,5月4日美元指数盘中最低点72.70点,可能会面临一定的考验。

  当然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可能会对未来美元走势产生较为重要的影响,也请投资者在未来加以重点关注。

  昨日欧元一度最高攀升至1.4657,为今年5月5日以来最高。但是随后欧元走势略出现了一定的回调,截止发稿时,欧元汇率运行在1.46整数关下方.

  昨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为3.5,低于前值10.9,不如预期为9.2.

  昨日下午法国央行行长诺亚表示:欧洲正在摆脱危机,但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复苏的步伐可能放缓。

  昨晚国际惠誉表示:如果债务交换令投资者遭受损失,则会将希腊评级调降至“C”。

  今日凌晨高盛集团调查显示:9家欧洲银行或无法通过今夏压力测试,共需增加290亿欧元资本。

  上述消息可能会对昨日欧元上涨有一定的限制作用。

  不过,昨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9%,年率增长6.7%。这表明目前欧元区仍有一定的通胀压力。这也增添了未来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这对短线欧元走势较为有利。

  目前市场把关注目光集中在本周四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以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讲话上。

  这些对未来欧元走势有较为重要的影响。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上档在1.4750有一定的阻力,而下档在1.45整数关有一定的支持。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欧元始终不有效跌破1.45整数关,则不排除欧元将继续上涨,反之,一旦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5整数关,则欧元将重新回调。

  当然一旦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4750,则将继续扩大升势,挑战1.50整数关一线。

  昨日日元一度最高攀升至79.97,为5月5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日元汇率波动在80.13附近.

  昨日有调查显示:预计日本一季度GDP将小幅上修。上述消息支持了短线日元走势上涨。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数据疲软,而减慢了美联储未来加息的步伐,导致市场对日元需求回升,令日元获得较大的上涨。

  但是我们发现近期日元上档仍在80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阻力。

  昨日穆迪表示:日本首相在短期内将会更替的可能性越来越高,增加了该国主权评级面临的负面风险。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日元能有效突破80,则日元将扩大升势,反之,日元将继续回调。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下档在82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支持。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3点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4点整数关之上逢高卖出为主。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2.70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4.23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有关日元汇率:

  1.接近80整数关附近继续逢高卖出日元。

  2.一般在日元跌至82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82.50,则止损买入日元。

  4.如果未来日元有效突破80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