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敦沛金融:和黄利好因素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敦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敦沛金融助理副总裁 李伟杰

  和黄(00013)早前公布去年盈利达200亿元,升47%,远超市场预期,主要受惠经济复苏带动,地产、酒店及零售业务有理想增长,而旗下的3G业务经多年的努力,EBIT首次录得正数,达29.3亿元,转亏为盈。管理层表示,有需要可将欧洲的3G业务转为4G,加上技术成本不高,相信是未来的增长动力。

  另一方面,集团旗下的赫斯基能源计划在香港第二上市,成功的话,和黄可望录得特殊收益,亦有利赫斯基能源提升营运资金,支持其油砂项目发展,而该公司在今年首季利益按年升38%。

  近年集团亦与中海油(00883)合作,去年在南海区域共钻获3个深水天然气田,积极扩展油气田及油砂项目,有助带动盈利增长。建议可于87元水平买入和黄,目标101元,止蚀83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