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广深铁路目标价4.5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总经理 高鹃

  铁路运输行业在经过之前的政治风波之后,目前已经重回正轨。中国高铁发展的降温,将减少对广深铁路(00525)长途客运业务的冲击,目前铁道部的改革思路,是要大力发展运输市场,延伸运输服务产业链,开发铁路的多元经营市场。广深铁路作为广东省内主要铁路上市平台,将首先在客运、货运、延伸服务及其多元经营上获得巨大发展机遇,有利于公司收入和盈利能力的增长。

  高铁网络的发展,虽对广深铁路的客运业务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公司铁路线路的货运能力将会增强。此外,广铁集团具有现成融资平台和大量未上市资产,包括广东省内三茂铁路、广梅汕铁路、京广线湖南湖南段和海南铁路等,一旦实现资产注入,公司将能迅速改善盈利能力。6月中旬召开的铁道部工作会议、6月底京沪高铁通车带来的京沪线货运能力释放及潜在的资产注入,都有望成为公司股价上涨的催化剂。目标价4.5元,止蚀价2.5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