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康哲药业高成长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研究部

  战略并购:2011 年4 月康哲药业(CMS)以现金及增发代价股份的方式成功并购Glitter Long 全资拥有的Great Move Enterprise Limited(BVI)(‘Great Move’)及其附属公司。通过并购,CMS可以扩大产品组合,提高产品筛选能力,提高市场推广能力,并购也可以扩大集团的收入基础,增强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中国最大的处方药营销、推广和销售服务公司:CMS 专门从事处方药营销、推广及销售,拥有国内最大的营销网络,覆盖了全国30个省份7000 多家医院,省会城市及地级市的覆盖率分别为97%和86%,锁定了12 万多名目标医生。目标企业主要从事营销、推广和销售国内制药公司的处方药,推广和销售网络覆盖全国6,600 多家医院,其中有超过半数的医院CMS 现有的推广网络尚未直接覆盖。并购完成后CMS 有望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提高市场开发能力。

  难以复制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拥有全国最大的第三方营运网络,具有规模优势;公司过往多个成功的推广案例也给公司在竞争新产品独家销售推广权以及引进新供应商时占据优势。公司还具有独特成熟的新产品筛选策略及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善于挖掘开发新市场;战略并购力助公司直接获取符合公司产品筛选策略的新产品,丰富产品组合,提高产品筛选能力,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提高盈利能力,保证可持续高速增长:2007 年至2010 年CMS 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的平均增长率分别高达36.7%和52.4%,保持快速增长。目标企业2010 年全年收入超过3 亿人民币,平均增长率超过35%,净利润增长率超过40%。公司在并购后,将进一步扩大收入基础,增加利润,提升公司财务表现。在未来中国医药营销、推广及销售服务行业保持35.7%的平均增长率的背景下,公司的业绩仍将保持高速成长。

   维持买入评级,提高目标价至10.68 港元:由于公司过去良好的成长性加之未来较好的成长预期以及公司核心竞争优势突出,年分红率高,我们给予该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现时港股大市值医药公司对应于2011 年的PE 约为25 倍,根据港股医药公司估值规律,越是大市值,越是成长性较好的公司,估值越高。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收入和净利润的都将维持较高增长率,且实现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我们给予20%的溢价,给予公司2011 年30 倍的PE,对应的目标价10.68 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