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中国石化股价的回调给予了买入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浩资本 袁志峰

  事件:中国石化股价的回调给予了买入良机。

  发改委于5月26日宣布上调航空燃油的出厂价和零售价人民币800/吨(相当于12%)。这是年内第3次上调航空燃油价格,但却是新成品油定价机制2008年12月执行以来,第一次在不调整汽油和柴油价格的情况下仅仅上调了航空燃油。由于航空燃油在中国石化的炼油产品中占比太低(不足5%),本行认为这次提价对炼油板块的毛利水平影响十分有限。

  第2季度盈利将面临压力。虽然成品油定价机制现已实行,但最近的成品油提价仍不足以抵消炼油业务的亏损。如果不进一步提升成品油价格,公司的炼油板块在第2季度将承受显著的亏损。但上述的提价说明发改委已经注意到了炼油业务的亏损情况。化工毛利率最近几周也有所回落,主要是上游原料成本上升,但本行认为由于目前供求趋紧,公司能够将成本压力转移至客户。

  本行认为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变化可能是另一个催化剂。我们认为政府倾向于缩短成品油定价机制中的时间周期,从目前的22个工作日变为10个工作日。定价机制的变化有可能令市场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而新定价机制亦会减低公司的政策风险折让,从而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平。

  本行预测2011年的每股盈利预测为0.89元人民币。公司现时估值仅为7.2倍2011年市盈率,较行业平均的10倍2011年市盈率有很大程度的折让。

  近期的股价回调提供了买入良机。本行重申对公司的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9.5元,基于9倍2011年市盈率。主要的下行风险是油价大幅飙升使炼油盈利受损和国内需求的大幅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