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家:黄金维持震荡 1518美元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方面,首先在秘鲁总统大选中,左翼的OllantaHumala胜出后,投资者担心其主张可能导致该国黄金产量下降,从而造成黄金需求状态的改变。其次,也门未来的不确定性使市场十分警惕,该国总统在前不久遭到了袭击,并不得不出国进行治疗。另外,希腊的债务危机依然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最后,美国不断恶化的经济数据似乎为第三轮的量化宽松进行了铺垫。基本面总体上有利于贵金属进一步反弹,但过程并不会势如破竹一般,而更大的可能是震荡走高。

  穆迪公司(Moody's)将希腊评级由“B1”下调至“CAA1”,前景展望为“负面”,并表示,下调希腊评级反映出该国在不重组债务的情况下无法稳定债务状况的风险增加。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4月营建支出较上月增长0.4%,折合成年率为7,649.8亿美元,预期增长0.3%。

  ADP Employer Services称,美国5月ADP就业岗位仅增加3.8万个,为2010年9月以来最小增幅,且远不及市场此前预期的增加17.5万个。因美国5月ADP数据表现不济,该机构下调了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预期。

  标普公司5月3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已降至2003年以来最低水平。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美国房价可能已出现二次探底态势,且将进一步下跌。由于库存量较大且整体经济复苏进程放缓,美国房市短期很难走上复苏轨道。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截至5月31日止的黄金持仓量减少2.43吨,至1,210.74吨的水平。该ETF 5月累计减仓约1%,为今年2月以来首次减仓。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商品分析师表示,由于受到美国周三公布的疲软数据影响,贵金属价格稍有走弱,但黄金似乎比白银更受市场资金的关注

  黄金技术图形分析. 维持震荡中,1518是关键

  昨日黄金开盘1544.55,最高1553.30,最低1539.70,收于1543.99.上涨0.70%,单根k线为一根跳空高来的十字星。

  黄金最近几日总体在震荡中,走势还是比较的强,下方10日线虽然前几日盘中一度下破,但是收盘都收在了10日均线的上方,显示10日均线有一定的支撑,今日10日均线在1535一线,日线看,目前下方还有20,30日均线的支撑,今天均线已经上移到1518附近,1518一线则构成了短期重要的支撑,未来几日看20.30日均线不破的话,则未来短线黄金调整完毕,预计后市还将挑战1550--1560上方可能大。

  今天日内趋势看:

  1小时,4小时看经过上周五晚的上涨和周一的上涨,目前短线多头趋势已经步入尽头,指标看kdj,macd等都进入短线的回调,今天,明天的关键位在1518,如果1518不破支撑如果有效,则后市则可看高一线。操作上,建议可以尝试逢低买较好,1525附近多,止损在1518比较好。

  友情提示:短线风险较大,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适合做日内的短线的。

  白银继续弱势下行中,今日短线继续逢高抛

  白银日线图看上周五晚超跌反弹,周一继续弱势反弹,但上方受阻于37.30一线,因短期趋势还没有结束下跌的迹象,所以继续逢反弹空,基于目前短线120分时,4小时分时趋势看已经处于高位,但还没有完全结束,所以今日稳健型策略依旧是逢高抛,但是在图形上看,如果早盘能够先上冲摸高37.20附近,则比较好,建议空,止损建议设在37.80止损。如果晚盘上冲摸高37.20一线则后市走势会比较复杂,可能会继续上冲摸高37.50--38.00,不是日内短线高手则建议观望,我们明天再看是否有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