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希腊问题层出不穷 市场焦点能否转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分析:

  周五(3日)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5.4万人,预期中值增加15万,如此数据再次让市场大跌眼镜。上周美国方面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尽显疲弱,尤其是非农就业数据的大幅跳水再次反应了美国经济复苏态势极不稳定。本月对于美元指数来讲能否迎来新的转机仍不为知,6月份美联储将计划退出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而此时面对市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情绪却日渐升温,QE2的结束将会如何影响市场,美元何去何从,QE3是否推出,种种猜测已浮出水面。

  欧元/美元上周在有效突破1.4450阻力位后进一步打开了上升空间,目前市场情绪仍及其紧张,有关希腊问题层出不穷,周五(3日)据消息人士透露,欧盟(EU)、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视察结果正面,欧盟/IMF谈判已经完成,并取得了积极成果。三大机构在其发表的声明中表示,预计提供给希腊的第二笔贷款将在7月初发放。同时指出,希腊在减赤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必须进一步加大财政和结果改革的力度。此消息大大缓解了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暂时平息了有关希腊将全面重组债务的争论。但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周一表示,希腊债务交换可能被视作违约事件,该国评级或因此而被进一步下调。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希腊在财政政策上表现的不够好,希腊必须在财政和宏观政策方面大大改进。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瑞恩称,希腊的状况令人担忧,如果无法获得外部援助,希腊将出现违约。瑞恩另外指出,关于希腊的金援将在6月底之前讨论,维也纳模式料将是希腊债务问题的解决途径。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表示,希腊与欧元区方面就救助协议进行的磋商尚未结束,未来几天和几周将是关键。对于希腊问题投资者仍应高度警惕,过于乐观或将失望之极。本周即将迎来欧洲央行6月利率决议,如果市场焦点由此转换至对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欧元或将继续保持上涨势头。

  今日关注数据:

  2011-06-07 15:15 瑞士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

  2011-06-07 15:15 瑞士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011-06-07 17:00 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

  2011-06-07 17:00 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年率

  2011-06-07 18:00 德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季调后)

  2011-06-07 18:00 德国4月工厂订单年率(未季调)

  2011-06-07 22:00 美国6月IBD/TIPP经济乐观指数

  交易策略:

  (注:根据自有保证金大小去选择盈利空间,进场盈利超过30点上推平价保护继续持有到目标获利位。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建议1.4500附近做多,止损40点,止盈1.4560-1.4600.

  GBP/USD建议1.6370-1.6400区间做空,止损40点,止盈1.6320-1.6280.

  AUD/USD建议1.0700附近做多,止损40点,止盈1.0750-1.0800.

  作者:清空酒杯 2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