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圣基金:提升子女定投基金的投资效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投资者答疑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问:你好,专家,请点评一下嘉实服务?

  江赛春(微博专栏):嘉实服务长期业绩表现出色,但近半年业绩下滑较大,这主要在于基金前期偏于高成长的配置结构。嘉实服务采取相对均衡配置,分散选股的投资策略。基金经理的前瞻性配置能力并不突出,但及时、逐步跟进市场变化的能力较为出色。基金并不靠准确预判和集中配置来取胜,在方向基本正确的前提下及时应变,积极灵活操作,是其业绩较稳定地保持中上游的主因。

  问:您好我是稳健型投资人现持有南方盛元红利、工银价值、融通100、汇添富指数、工银货币该组合是否合理请指教谢谢!

  江赛春:工银价值可以考虑转换为工银红利,其他基金建议继续持有!

  问:请问,我持有以下基金:大摩资源,大摩消费,嘉实服务,兴全有机,兴全可转债,诺按灵活,是否需要优化?谢谢!

  江赛春:大摩消费可以考虑转换为大摩资源,其他基金继续持有。

  问:江老师您好!我今年48岁,有10万资金,想买基金,请您帮忙推荐两支。拜托!

  江赛春:可以考虑长期业绩持续性表现较好和表现较为稳健的债券型基金进行搭配配置。

  问:最近,债券型基金很热销,甚至出现配售现象,有分析说,债券型基金可能进入一段牛市,是否需要把持有的偏股型基金转换到债券型基金呢?谢谢!

  江赛春:在明确的通货膨胀和加息预期下,国债等利率产品面临较大风险,短期机会有限。但随着紧缩政策效用的逐渐显现,政策紧缩空间有限,债基投资机会也将逐渐来临,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但债券型不能完全取代股票型基金。

  问:老师您好!我打算6月份开始定投大摩资源、华安宝利各500,稳健型的,比例和时点合适吗?另外,我还打算这几天买大摩资源、华安宝利各1万,可以吗?

  江赛春:大摩资源整体配置较为均衡,而华安宝利整体风格偏于蓝筹,两只基金长期业绩表现出色,并表现出色了良好的业绩持续性。另外,考虑到风格搭配,可以考虑适当增长选股能力出色的中小盘风格基金或中证500为标的的指数基金

  问:江老师好!我持有长信金利、益民红利、博时主题、建信优化配置、华商盛世、嘉实优质、长城消费品,全赔本,是赎回还是持有,恳请老师您给予指点。谢谢!

  江赛春:长信金利、华商盛世、嘉实优质可以考虑继续持有,建信优化配置建议转换为建信核心,博时主题可以考虑逢高逐步减持,益民红利、长城消费建议赎回换基。

  问:目前定投华夏成长500.富国天恵300.诺安中小300,请老师再推荐两个基金定投。

  江赛春:您组合中的高成长性风格基金配置比重偏大,可以考虑适当增加配置较为均衡的基金产品的配置。

  问:你好!请问泰达宏利市值优选的走势会如何?从申购到现在一直没有卖?

  江赛春:泰达市值操作灵活,注重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配置结构,基金选股能力突出,长期来看有望获得一定的超额收益。

  问:请点评银华富裕和兴业全球!

  江赛春:银华富裕主题成立长期业绩表现出色,这主要得益于较好的选时和行业配置能力。但近期业绩下滑明显,这主要在于其消费主题投资偏多。兴业全球视野长期业绩表现出色。基金以大盘蓝筹股为主要投资对象,投资风格十分稳健。在行业配置上相对较为均衡,相对青睐绝对估值较低的行业如金融和稳定增长类行业如消费,而对估值水平高的中小盘成长股和主题类投资则并不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