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前总裁卡恩出庭称无罪 下次开庭7月18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当地时间6日早上9点出席了在纽约曼哈顿的法庭审理。法官宣布下一次开庭定于7月18日。控辩双方表态强硬,外界引发了种种猜测。

  被美国警方因为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务员逮捕的IMF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身穿深色西装,浅色衬衫,还打了一条蓝色领带。因为得到保释,和妻子住在曼哈顿的高档公寓,卡恩的精神不错。卡恩的律师表示,卡恩继续做无罪辩护,并表示他们有证据证明这一点。

  法庭外,饭店员工工会举行了示威反对卡恩,他们举着标语,上面写着:“Shame on you!”

  法官向卡恩宣读了权利和义务。

  法官:斯特劳斯-卡恩先生,你有权利并且有义务出席法庭对你案件审理的整个过程,如果你有原因无法出席,案件开始审理,大家都准备好了,那么你可能面临严重的问题,包括保释金被没收,可能被剥夺参加审判为自己辩护的权利。我希望你明白这些问题?(卡恩表示明白)

  法官还宣布了下一次开庭的时间。

  法官:我希望控辩双方的证据提供都没有问题,法庭将于7月18日下午两点开庭。保释一直有效。

  之后控方律师对媒体继续坚持他们的指控。

  控方律师:受害人希望你们知道,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先生的权利、金钱和对世界的影响力都不能阻止他那天在酒店里对受害人所作所为的真相大白于天下。

  这位IMF前总裁是上个月在纽约飞往柏林的飞机上被逮捕的,纽约警方称其试图性侵犯一位酒店女服务员。卡恩因此被迫辞去IMF总裁职务。IMF随后开始了新总裁的遴选过程,目前法国女财长拉加德是热门人选,并将于本月访华寻求支持。

  (记者何京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