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重利空笼罩 沪胶上涨遇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6月7日早盘维持震荡整理。主力1109合约开盘33,000元/吨,收盘32,955元/吨,下跌30元,成交量为536,200手,持仓量为285,460手。市场对经济前景担忧未除,导致前两日外盘股市、商品、原油下滑,对沪胶走势不利。不过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下滑,美元下跌,使得大宗商品市场受到提振。目前东南亚各国正处于割胶季节,而下游汽车行业正处于下滑状态,橡胶供应整体相对充足。而国内即将公布的CPI引发调整双率预期将抑制沪胶价格,预计短期沪胶可能会在33000点附近维持整理格局。

  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周二盘初下滑,因原油期货隔夜两周来首次收在每桶100美元下方之后,今日在电子盘中延续跌势。TOCOM基准11月橡胶合约下滑3.6日圆,至每公斤388.5日圆,脱离稍早低点384.7日圆。 分析师称,估计TOCOM橡胶期货的下档受限,因泰国南部的降雨影响当地的割胶作业,从而导致供应紧俏,这为现货市场提供支撑。

  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周一涨跌互现,TOCOM期胶市场升势提振部分等级的现货橡胶上涨。交易商称,今日市场成交放缓,因最大消费国和进口国-中国周一因适逢端午节休市。合艾一位出口商称,主要买家和新加坡交易商报盘,但他们给出的价格太低,因此无法成交。新加坡交易商称,价格呈现上行趋势,并将进一步上涨。

  供应方面,目前国内云南产区开割正常,海南产区因去年部分胶林过度割胶而导致胶树受损,目前仍未全面开割,截至目前海南产区供应量并不大。东南亚主产区市场到货量有限,距离大幅提升还有段时间。因此整体来说目前市场上的现货资源并不充裕。

  下游方面,下游大型工厂开工较为正常,但中小型厂家依然维持较低开工率,部分工厂开工不足一半。整体来看下游工厂仍然处于成品库存积压,原材料消耗缓慢的局面中,且随着胶价重心上移,对原料的需求较前期进一步走疲。贸易商出货滞缓,对后市信心不足。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