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5只股票近3年来一字横盘 大盘蓝筹股缘何拒涨抗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自1664点以来,近3年时间什么股票振幅最小?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振幅最小的前15只股票均为大盘蓝筹股,其中包括长江电力、大秦铁路、工商银行、中国中铁等。

  南京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周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这15只大盘蓝筹股,长期横盘的主要原因是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很大,公司所在行业以及公司自身成长空间不大,所以这些股票难以获得较高的估值。

  “工商银行和盐湖股份在后市强于大盘可能性较高。”周旭分析认为,这15只股票中的大部分在后市仍然会基本同步于大盘,除非公司所处行业或者公司自身发生基本面的重大变化。银行业的成长性相对比较确定,估值也最低,后市可能跑赢大盘,其中,工商银行在五大行中成长性最好。盐湖股份在国际钾肥价格回升刺激下会有表现机会。此外,大秦铁路取决于资产注入进展情况。

  实习记者 岳昌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