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后首周解禁数量降近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端午节过后的首个交易周,沪深两市解禁压力将有所缓解,解禁总量仅有23亿股,较本周环比下降了37.7%,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下周的解禁市值为395.43亿元,较本周的环比降幅也达三成左右。

  数据显示,下周共有32只个股涉及限售股解禁上市,其中解禁市值超过50亿元的个股仅有2只,分别是中色股份和棕榈园林,市值分别为80.26亿元、55.83亿元;通化东宝、杭氧股份、云南锗业等6只个股的解禁市值超过20亿元。而下周解禁数量最大的是通化东宝,数量为2.68亿股,在其总股本中占比为46.61%;其次是中色股份、棕榈园林。另外,澳洋顺昌、胜利精密、ST天一、北化股份、华微电子等7只个股的解禁数量也超过1亿股。

  在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方面,下周共有张化机、宝泰隆、通裕重工、永清环保、大华农、兄弟科技6只个股涉及此类型股份的解禁。但截至昨日收盘,仅有宝泰隆、永清环保实现保发,其中永清环保较其发行价累计涨幅超过30%,网下打新机构获利颇丰,减持动力较强。

  记者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