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恩拒不认罪 女工要当面对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MF前总裁昨日体面出庭推翻全部七项指控双方律师团在媒体上展开论战

  身穿深色西服,扎着蓝色领带……美国时间昨日,尽管抗议人员高喊“可耻”,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还是“体面”地走进法庭,并声辩无罪。

  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称,进入纽约法庭时,卡恩的妻子、法国电视记者安妮·辛克莱手挽着卡恩。法庭的工作人员帮卡恩护着电梯,让他直接到达13层的庭审地点。

  在庭审现场,卡恩坐在被告席,两侧是替他辩护的律师。报道称,庭审现场的卡恩神情相当轻松,甚至很懒散地把两条腿向前伸出。

  卡恩在法庭的时间仅有五分钟。报道指出,卡恩首次在法庭公开声称“无罪”。他在法官面前,针对被控的全部7项罪名,正式拒绝认罪。

  卡恩的律师布拉夫曼后来对媒体表示,有关卡恩强迫对方进行性行为的任何说法完全不可信。他说:“我们的判断是,一旦检验证据,就会明白地显示出,这起事件完全没有强制成分。”

  而“性侵门”女主角的辩护律师肯尼思·汤普森则表示,受到侵犯的服务员誓言将站在证人席上,告诉全世界卡恩到底对她做了什么。双方律师当日就在媒体上展开了“论战”。

  5月14日,卡恩因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务员在法航一架飞机从纽约启程飞往巴黎的几分钟前,于头等舱内被捕,并受到强奸未遂等7项罪名指控。如果他的罪名成立,他将被判25年有期徒刑。

  当天,法庭称,下次庭审日期定在7月18日。

  ●场外直击

  示威人群嘲讽卡恩可耻

  “可耻,可耻”,卡恩进入和离开法庭的时候,几十名身穿工作制服的酒店女服务员对他大声喊叫。这些女服务员表示,她们支持指控者,也就是那位来自几内亚、受到性侵犯的32岁非洲移民。

  服务员拉帕兹说,不当对待酒店工作人员的事件并非罕见。她说:“我们要制止这种现象。因此要让全世界知道这件事情的进展。”

  此外,酒店业委员会的成员提议,客房服务员应该配有一种紧急按钮,这种电子装置能在麻烦出现时发出警讯,这样能有效遏制喧闹轻浮的客人。

  编译/记者王进雨黎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