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端午节住宅交易量跳水 比五一下跌近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市包括新房、二手房在内的交易量仅436套比五一下跌近七成

  本报讯(记者 陈斯)端午节期间北京楼市持续低温。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端午节三天,全市住宅交易量仅为436套,与清明节、五一小长假相比,“节节走低”。

  今天上午,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端午假期的住宅成交总量为436套,与今年清明假期相比下跌了9.4%,而与今年五一假期相比更是大幅下跌达69%。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316套,与今年五一假期相比更是大幅下跌了73%。而其中的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20套,与今年五一假期相比更是大幅下跌了44%。

  端午节期间新房、二手房(住宅)成交情况2011年端午节 2011年清明节 2011年五一节新房 316 355 1190

  二手 120 126 214

  ●业内分析

  二手房成交均价6月有望下跌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端午节期间住宅交易量不高,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受假期出游影响,购房意愿下降。

  另一方面,虽然成交量不断萎缩,但是房价尚未出现实质性松动,这与广大购房者强烈的房价下跌预期形成反差,使得部分购房人持币待购的心态加重。

  据分析,随着5月中下旬新盘开盘量的大幅增加,以及房价的逐步松动,一手市场供应方面积蓄的大量楼盘已经形成了较大的推盘压力,同时心态上逐渐开始倾向于较低定价快速走量的销售策略;需求方则由于供应的匮乏也积累了更多的需求亟待释放。

  端午节假期过后,一手市场有望开始真正进入价格稳中有降、成交量有序回升的阶段。

  同时,二手房方面,随着近期部分购房者更加倾向于购买税费等购买成本相对较低的新房,使得部分二手房业主的出售压力越来越大。

  此外,为了避免房价下跌带来的损失,6月份会有更多的二手房业主主动调低挂牌价格,议价空间也将会进一步加大。这样一来,二手房成交均价有望在6月份迎来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