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聚焦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凌晨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本周,除了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及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受到市场关注以外,美联储方面的一举一动也备受关注。周三凌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讲话,成为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QE2)结束后货币政策走向的重要参考。

  汇通网6月7日讯——本周,除了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及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受到市场关注以外,美联储方面的一举一动也备受关注。今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讲话,成为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QE2)6月底结束后,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重要参考。

  伯南克将在北京时间周三时间凌晨03:45于亚特兰大国际金融会议(International Monetary Conference)发表“美国经济前景”讲话。分析师预计,伯南克可能会在此次讲话中承认近期经济确实呈现出减速迹象,但更为关注的是,伯南克是否会对未来货币政策给出暗示。

  尽管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实行QE3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经济显著放缓,仍然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

  昨日美联储一众官员再次发表讲话,同以往一样的是,这些官员的讲话鲜能为市场提供一个明确的方向,令投资者对美元交投失去指导。

  强硬派代表、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认为美联储不会采取额外量化宽松举措。“预计在QE2于6月到期后,美联储不会额外购买国债以支撑经济。”费舍尔一向对QE2持反对意见。他声称,采取QE3不会有任何益处。

  另一强硬派、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更是呼吁美联储设定宽松货币政策退出计划。他在赫尔辛基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关键是加息,美联储的信誉很关键,必须清楚传达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策略。

  普罗索认为推行QE3会存在很大的阻力,预期美联储会在2011年底之前收紧政策。他强调,通胀预期的急剧变化令人担忧,需要采取措施增强其稳定物价的公信力。他还表示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但疲软势头将会过去。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失业率意外升至9.1%,创下2010年12月来最高;非农就业人数仅增长5.4万人,远低于预期的15.0万,增幅为2010年9月来最低。

  但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林(Eric Rosengren)则认为,近期以来美国经济增长持续疲弱,令合适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的可能时机出现改变。美国经济增长情况逊于分析师的预期,但就目前而言,决定新出现的经济疲态是否为美联储采取进一步行动提供依据为时尚早。

  罗森格林并未排除美联储采取QE3的可能性。他认为美联储是否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公布的经济数据。

  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这些官员的讲话并不会给美元走势带来实质性的改变。一方面,是由于这些官员讲话内容相左,未能给市场提供明确的方向;另一方面,核心层——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并未发表意见,而这些人恰恰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主导。

  周三晚间,美联储还将公布褐皮书报告,料将进一步揭示美国经济的现状,为美联储制定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提供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