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情绪持续升温 金价高位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由于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异常疲弱,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同时投资者对于希腊债务问题的担忧依然挥之不去,避险需求持续升温,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一收盘走高,COMEX8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4.8美元,报收1547.2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542-1553.9美元。

  基本面上,美国谘商会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较4月份下降0.3%,至99.7,为连续第2个月下滑,4月份经修正后为100.1,初值为100.5。芝加哥联储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因通胀上升美国经济增长今年料将放缓。而且由于近期数据表现极差亦反映了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令市场开始预期美联储将继续维持量化宽松政策,对黄金等避险性资产构成一个阶段性的利好。投资者目前等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同时,评级机构惠誉周一表示,如果希腊被认为将出现融资困境,希腊债务交换将可能是违约;如果债务交换令投资 者遭受损失,则会将希腊评级调降至“C”。欧债问题依然挥之不去亦为金价构成支撑。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日线收出带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表明上方1550美元有较大压力,均线仍呈多头排列,多头略占优势,指标上,KDJ高位集结有向上形成金叉的趋势,MACD走平,红柱无明显变化,指标震荡偏多。

  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可参考在1540美元附近做多,稳健者可等待在1535美元附近做多,空单可参考在1550美元遇阻做空,稳健者可在1555美元附近做空,短线轻仓交易,带好止损。

  (恒翔金)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