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媒体曝光葛兰素史克产抗生素安灭菌含塑化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媒接获民众投诉,知名药厂gsk(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抗生素安灭菌含有塑化剂,台媒透过不同管道,取得药房跟诊所的安灭菌,送往SGS台湾检验科技中心化验,结果安灭菌药品中都含有塑化剂DIDP。

  台媒记者在接获民众投诉后,把在药房购买以及诊所开的安灭菌,在6月5日一起送往GSG台湾检验科技中心,经过液相层析串联质谱仪检查,报告出炉,安灭菌中竟然真的被验出塑化剂DIDP报道称,这也是台湾塑化风暴后,首次被验出来新型塑化剂。

  检验报告上,药房购买的安灭菌,被验出DIDP 14.8ppm,而诊所开出,给小孩处方的安灭菌,更被验出DIDP 18.1ppm。不过,台媒在gsk5月27日发给客户的声明稿发现,包含安灭菌在内等8款药品,都不含起云剂或塑化剂DEHP。医师表示,DIDP原本是用在人工皮革跟建材上,会导致睪丸缩小、精虫数量减少,而且具有肝毒性。

  对此,gsk则发出声明稿表示,安灭菌是在英国生产,实际查证后包括原料、配方、生产过程到包装,都不含有塑化剂,矫味剂也是由欧盟国家提供。对于为何被验出含有DIDP,药厂则表示,将把药品送到第三公正单位复验,确保民众用药安全。(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