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洋:美元结束盘整重拾跌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市场格外关注的美国就业数据无疑给了美元致命一击,也使得从5月初开始的美元反弹行情终于宣布再次以失败告终。美元指数在上周五再次下破重要支撑74.00之后,再想继续横盘整理并组织起反弹行情的机会已经微乎其微,虽然周一出现小幅反弹,但预计后市将会再次下冲5月初的低点72.69。

  上周五的美国非农比市场预期的最坏情况还要糟糕,不仅非农仅增加5.4万人,仅相当于市场预期中位数15万的零头,而且失业率也上升到9.1%,这无疑是对美国经济刚刚建立起的微弱乐观情绪泼了一盘冷水。近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已经清楚的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已经明显放缓。这意味着在本月底结束QE2后,美联储根本没有任何资本来讨论何时收紧货币政策。由于继续推出QE3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美联储面临的压力相当之大。

  而欧元区的债务危机终于有了进展,欧盟、IMF和欧洲央行三方对希腊进行的为期数周的评估于上周结束,最终公布的评估报告称希腊在经济改革方面取得良好进展,并决定将援助周期延长到2014年。并且原则性通过了总额在1000亿欧元的第二轮援助计划。虽然具体细节还要等到本月20日的欧盟财长会议上确认,但这已经显示出欧盟各国对希腊以及危机国家的救助达成了共识。我个人一直认为,欧债危机对于欧元区各成员国来说本身是一个必须解决而且也是可以解决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德法等国的民众充分认识到救助不仅是挽救几个懒汉国家,同时也是救赎自己。一旦这种认识被民众认可,欧元区内完全有能力解决这些国家的主权债务问题。当然,并不是说从此以后希腊等国的债务危机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将不再显现,但对市场的冲击会逐步减小。这将有助于欧元持续走高,同时也会继续形成对美元的压力。

  本周焦点将集中在多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本周将有英国、欧元区、澳大利亚、新西兰四大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预计都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其中欧央行会议最值得关注,市场预期会后特里谢会按时迫于通胀压力,央行将会适时考虑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目前市场的预期是欧央行将在下月会议上宣布再次升息25基点。相对来讲,英国近期经济数据极差,所以近期升息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这也是近期英镑表现不佳的原因。

  具体来看:

  美元指数:

  上周五跌破74.00之后短期后市继续向下的趋势以及逐渐明朗。昨日小幅反弹后最终还是未能回到74.00之上,今日短期阻力在74.15,如果仍然不能回到该位之上后市将继续下跌。后市目标首先指向5月4日低点72.69。

  欧元/美元:

  上周五借助美国就业数据一举突破1.4560阻力,这使得后市继续向上的机会大幅上升。虽然昨日小幅回调,但仍守稳在1.4560之上,如果今日仍不能重新回到该位之下,则后市将进一步向上突破,后市目标应该首先指向5月初高点1.4939。今日短期关键支撑在1.4530。如果意外跌破该位则说明汇价可能再次回调整理,下方另一个关键支撑在1.4345。操作上可在1.4560附近买入,目标试看1.4900,如果跌破1.4530则可先止损并可反手短线卖出欧元,目标1.4360,届时可再次反手买入。

  美元/日元:

  上周五跌破80.50,最低见79.97,显然在80.00附近仍是重要心理支撑位。今日上方短期阻力在80.60,如果不能升破则继续窄幅区间波动。下方支撑除了80.00之外,显然还有前次低点79.55,这里失守将会造成汇价短期大幅下跌,如果收盘于79.55之下将可能令汇价在短期内持稳在80之下。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操作空间相对还是有限,同时也要随时警惕日本央行的入市干预行动。

  英镑/美元:

  由于近期英央行升息无望,所以英镑表现较为疲软。但英镑美元汇价始终稳守于60日均线之上,所以如果美元继续下跌,那么英镑也同样具有再次走高的机会。目前短期阻力在1.6375,关键阻力在1.6420附近。

  (王洋(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