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普拉达上市推升名牌零售股估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受经济数据不佳与欧债问题的影响,港股持续震荡回落。板块走势方面,早前新赌股美高梅上市刺激澳门赌业股持续走强,连创新高。而义大利时装公司普拉达(Prada SpA)计画通过在香港上市筹集最多26亿美元的资金,预计将利好香港名牌零售股。

  从市场面来分析,随著香港自由行的推广,内地旅客访港数字不断创新高,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首4个月,累积访港旅客数目达到1306.6万人次,同比升幅为14.4%。4月份访港旅客当中,内地旅客所占的数目亦见持续显著上升,同比增长28.7%至213万人次,自由行旅客所占比重达到63.2%;另外,由于国内经济好转、资产升值、提高工资等,增加了大陆人消费名牌的意欲。

  从行业资料分析,最近香港零售业数据显示,香港4月份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20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7.7%,而于今年首4个月,本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上升22.6%,反映了香港零售业强劲增长。另外,根据全球奢侈品市场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市场的奢侈品销售量上升12%,欧洲上升6%,亚洲达到了22%,而中国内地的奢侈品销售则增长了30%。若将中国消费者在海外的购买力计算在内,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从资金面分析,根据国际金融协会最新报告显示,2010年新兴经济体吸引了9900亿美元的私营资本,与2009年相比大幅增长54%,预计011年全球资本将有10410亿美元流向新兴经济体,其中中国是最大的国际资本净流入目的地,约占新兴经济体吸引资本总量的四分之一。尽管市场担扰新兴国家的通胀压力、过渡信贷、政策紧缩等,但是发达经济体投资收益减少,致使新兴经济体投资收益相对吸引。

  综合分析,名牌产品将仍有很大的增长潜力。这次普拉达上市将推高名牌零售股估值。因此,投资者可以关注香港名牌零售店,如:JOYCE BOUTIQUE(647)等。

  分析员: 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