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警惕网络散布虚假股票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福建省日前审结一起网络诈骗案件,被告人王某建立股票信息网站,以推荐股票、提供股票内部信息等为由骗取股民会员费、信用保证金、融资金等近30万元,一审以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法官提醒说,当前利用网络虚假信息进行诈骗的案件逐步增多,公众应当提高警惕。

  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以来,被告人王某在互联网上购买程序后搭建虚假股票信息网站,发布“推荐三只涨停股”“每日牛股数据”“提供股票内部信息”等为诱饵,要求股民缴纳会员费、信用保证金或融资金的方式骗取钱款,并提供银行卡号让股民打款。此外,王某还发布信息说,可以提供操盘服务,由甲方(受害者)负责投资,乙方(虚构的一股票公司)负责操盘,乙方保证甲方投资的股票稳赚,乙方按甲方每天投资额的8%作为利润于当天下午返还甲方。通过上述手段,王某骗取多位股民钱款共计29.4万元,并在骗取钱财后关闭网站及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