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甲金融:弱势现震荡反弹 整体格局仍然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港市恒指午盘对早盘跳空的缺口基本做了修复,由于恒指仍然处于23250点下方,则评定仍然为弱势形态,个股的波动仍然难于把握,且整体仍有下行趋势,试探性建仓风险仍然存在,因此观望仍为最优策略。从恒指成交量能来看,整体量柱缺乏实质性的低位拉涨阳线巨量,该不瘟不火的格局仍表明市场人气匮乏,机构试探性建仓买盘凌乱。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港市后续能否放出1000亿以上的巨量,且要求低位阳线收红。如果这个讯号没有出现,则表明短阶无实质性利好,则必须等待港市恒指成交量能的温和收红放大方可,该过程可能会持续稍长时间。

  内地股市午盘虽然整体呈现了上涨格局,且从盘面而言涨多跌少,但由于处于弱势震荡集体拉涨的初期,其形成底部的震荡整固尚需要一段时间,弱势当中的第一次反弹均为无效反弹。但无论如何,该格局于午盘亦一度带高港市恒指去收复早盘的低开缺口,对港市的反弹拉涨仍有一定贡献。但两市从整体而言由于累跌天数较多,上方套盘较多,因此底部的震荡消化换手尚需要时间、空间。投资者目前的操作策略仍需以多看少动为宜,激进交易者可轻仓短线,止损前提下盈利即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