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洲货币政策缺乏指引 四大投行观点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澳洲联储周二维持利率在4.75%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而澳洲联储的政策声明并未给后市带来明确指引,各个投行对于澳洲联储后市的货币政策看法不一。

  汇通网6月7日讯——澳洲联储周二(7日)维持利率在4.75%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澳洲联储此次并未警告在未来数月或须收紧政策以遏制通胀,这令一些人感到意外。

  澳洲联储在月度政策会议后发表的简短声明中仅表示,鉴于经济前景,目前的利率水平适宜。这与该联储5月货币政策展望时的说法有所不同,当时澳洲联储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升息。

  市场原本就预计本次会议加息的机率很小,会议的声明更进一步降低了7月或8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澳洲联储先于其它发达国家开始加息,2009年底以来累积加息175个基点。

  四大机构对此各抒己见:

  澳洲联邦银行(CBA)资深分析师Michael workman:“接下来将关注6月当季的数据,这些数据将于7月底公布,这也是我们认为8月很可能升息的原因,除非周四公布的就业数据出现相当强劲的增长,那样的话可能导致7月升息。不过我们仍认为会在8月升息。我们预计8月和11月分别升息一次,令指标利率到年底达到5.25%。”

  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Bank)资深分析师Brian redican:“他们的措辞似乎较5月货币政策声明有所后退,当时他们曾清楚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此次声明则完全没有提及此点。取而代之的是,声明听起来非常像5月会议之后的一项声明。这令人困惑。我们本认为,他们将发表较此强硬的讲话。但是,表面来看,这暗示其并不急于采取利率措施。”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Ben jarman:“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一如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8月将是再次升息的恰当时点。澳洲联储显然并不特别急于升息。他们的确表示通胀率在未来12个月将接近目标水平,但我们仍认为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将是升息。我想今天央行声明中唯一一点值得关注的变化就是,声明中没有说如果各方面发展一如预期,CPI料将加速上升。这暗示他们很可能还想寻找更多有关通胀形势的线索。第二季通胀数据将十分重要。”

  毅联汇业(ICAP)首席分析师Adam称:“我感到意外。他们还需要什么?这是一个重大问题。我们没有从声明中得到任何指引,我们不明白他们在等什么。我们不得不等待会议记录出炉。”

  本次澳洲联储的政策声明并未对后市的货币政策带来明确的指引,后市关注本次议息的会议记录以及澳洲的通胀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