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紧缩措施投票预计在6月末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希腊政府官员表示,紧缩措施投票预计在6月末举行,希腊同样计划从2012年开始下调公司税与增值税。

  综合媒体6月7日报道,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周二(6月7日)表示,作为最新国际援助的条件,希腊政府预计本国议会将在6月末对其中期紧缩计划进行投票。

  另一位官员则批评了对紧缩计划进行全民投票的想法,并且重申了政府保证——尽管出现了针对预算削减措施的抗议活动,但希腊政府不会提前进行选举。

  第一位匿名官员表示,希腊政府同样计划从2012年开始下调公司税与增值税,但这些措施不会成为中期经济计划的一部分。希腊议会将于6月末就中期计划进行投票,这属于单一性质的投票。

  希腊执政党PASOK内部的反对者已经要求针对经济计划的两个部分进行单独投票,包括规模为64亿欧元的最新紧缩措施以及旨在削减预算赤字的资产销售加速措施。针对计划进行单独投票将阻止质疑者拒绝增税或资产销售等单独措施。

  该位官员暗示,希腊政府已经向反对派新民主党(New Democracy)进行了让步,作为其支持最新紧缩措施的交换条件,后者要求下调公司税,以刺激经济发展。在9月份,希腊将出台新的税务法律,从2012年开始下调增值税税率与公司税税率,法律在财政上将是中性的。

  两位高级政府官员还表示,希腊政府并未计划针对紧缩措施进行全民公投,尽管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周一(6月6日)表示,他对于研究立法并允许此类投票持开放态度。第二位政府官员还表示,希腊政府并未考虑进行任何全民公投或提前进行选举。

  (王洋(专栏)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