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5月CPI月率持平年率上升0.4%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瑞士联邦统计局7日公布,瑞士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持平,年率上升0.4%,瑞郎升值帮助抵消了能源价格高涨的影响。

  瑞士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6月7日公布,瑞士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持平,年率上升0.4%,受能源价格上涨驱动。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瑞士5月CPI月率下降0.1%,年率上升0.3%。瑞士4月CPI月率上升0.1%,年率上升0.3%。

  瑞士5月欧盟调和CPI月率下降0.1%,年率上升0.3%。

  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加剧,令瑞郎大幅走高并在6月2日创下兑欧元的历史高位。瑞郎升值帮助抵消了能源价格高涨的影响。

  瑞士央行副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 )5月23日表示,只要通胀风险较低,利率则可在相对较长时间内保持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