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过半私募认为6月大盘将横盘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在CPI冲高预期、对经济下滑担忧、国际板即将推出等利空冲击下,5月A股出现了大幅下跌,沪指下跌5.77%,深成指下跌5.26%,而个股跌幅达百分之二三十的比比皆是,此背景下多数私募基金亦损失惨重。经过5月的大跌后,6月行情将会如何演绎?私募会重点部署哪些板块?对国际板、通胀、经济增速等热点问题阳光私募又持何种看法?

  近53%私募看平6月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对全国60家基金公司调查显示,21.05%私募看涨6月行情,26.32%看跌,52.63%私募认为大盘会维持横盘整理。经过5月暴跌后,私募对行情虽然分歧较大,但相对而言,仍然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控制风险成为重点。

  看涨私募认为,通胀、经济等情况并没有预期严重,货币政策或会出现微调;大盘经过暴跌后,众多板块和个股已经充分释放风险,估值上区域合理甚至低估,到了建仓好时机;市场对诸多利空已经充分消化,在低估值的情况下,只要预期发生改变,市场就能发生逆转;产业资本进行大幅增持,社保基金入市等一系列现象表明政策底已经出现,静待市场底出现。

  看跌私募主要担忧干旱使得通胀进一步走高;PMI创9个月新低也表明经济的进一步下滑,未来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企业盈利会出现下降;部分公司出现股东减持,业绩与减持双杀使得压力加大;国际板、新三板、IPO、再融资等市场扩容会使市场流动性继续趋紧。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应控制风险。

  6月大消费仍最受青睐

  5月,市场几乎找不到亮眼的板块,而私募看好的银行、消费表现相对抗跌。6月,私募会重点部署哪些板块呢?

  调查显示,6月,大消费仍然最受私募青睐,39.47%的私募看好其投资机会。医药以21.05%的比例紧随其后,而金融、新兴产业和资源类股也分别有18.42%、15.79%和10.53%的私募看好。

  消费、医药和新兴产业作为私募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经过长期的调整后,估值上逐步具有吸引力,终于再度受到私募重点关注。国家扶持、行业确定性是私募长期看好的基石。金融估值偏低,在弱市中,作为防御性品种进行配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6月,私募选择的板块相对分散,除上述重点关注板块外,水电、制造业、军工、科技、化工、业绩高增长、农业、水利等众多板块都在私募关注范围内。

  通胀再成私募最关注因素

  6月,哪些因素会左右市场走势,牵动市场神经呢?据调查,通胀、货币政策和经济走势是私募最为关注的因素。

  干旱使得通胀预期再度高涨,众多机构预判会再创新高。货币政策随通胀和经济走势而动,通胀居高不下,加息预期越加明显。而经济走势如何、企业盈利如何变化,也决定着市场的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