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州期货:油脂下探受撑 整体上行格局并未改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昨夜美盘豆油期货大幅下挫,拖累今日我国油脂市场大幅低开。但因为油脂市场处于上行趋势之中,期价低开之后明显受撑,最终上行格局得以延续。

  针对从4月初开始为期两个月的食用油限价令到期,市场会否会出现一松即大涨的局面,《华夏时报》表示“一家被国家发改委约谈的大型油脂企业人士表示,目前企业不打算涨价,也没有做有关涨价的方案。”

  被国家发改委约谈的四家油脂企业,全部都有政府的定向销售等扶持,产品成本在可控范围之内。并且虽然国家限价令可能不会延续,但之前的212万吨大豆和16万吨植物油定向销售,也表明了政府控制物价的意愿。龙头企业不立即涨价也应该。但定向销售这些大豆和油脂也仅够压榨厂半个月开工所需,之后还能否继续维持低价就难说了。

  据路透社消息,中国政府暂时停止了菜籽油例行拍卖工作,因为政府转向补充国内库存,旨在提高农民收入。自2010年10月份至今,国家已累计投放14批临储菜籽油,共计划销售159.53万吨,实际成交140.70万吨,总体成交率88.2%。国家临储库存大量流入市场,如今收储在即,国家停止菜油例行拍卖工作也在意料之中。如此看来,后市抛储力度减弱,政策影响偏重于收储,对油脂市场影响从压制转至支撑。

  今日棕榈油P1201低开下探,受撑震荡,收盘报9348元/吨,下跌0.49%,成交活跃,微幅减仓。棕榈油低开震荡,下探短期均线受撑,在外盘大幅下挫的情况下,棕榈油依然受撑明显,表明空头难以占据主动,棕榈油仍处于上行趋势之中。后市期价将面临近几个月来的震荡区间上沿,9500附近压力。建议前期多单可在上冲关口之际逢高减仓,等待行情方向明朗。未进场投资者暂时等待方向明朗再行介入。

  菜油RO1201低开下探,受撑震荡,收盘报10710元/吨,下跌0.22%,成交活跃,大幅增仓近八千手。菜油期价承压下探,但受到短期均线支撑,最终收小阳线,整体强势继续维持,建议前期多单继续持有,操作上继续秉持逢回落多单介入思路。

  (中州期货 朴成柱)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