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欧盟IMF乐观看待希腊救助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在德国表示欧盟方面将克服其债务危机后,欧元小幅上涨,同时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其将支持在希腊实施债券转滚法。欧盟领导人表示正在和希腊进行谈判,同时恢复进程仍与解决方案相差甚远,这一消息使得外汇上欧元对美元汇率扭转当天早些时候局势上涨,欧元兑美元上涨至1.4648的一月高点,欧元兑日元上涨至117.58的一周高点。在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4.75%后,澳元兑美元从接近1.0758的四周高点回落,这表明目前的货币政策措施较为适宜。

  欧洲央行特里谢表示赞同鼓励投资者购买希腊债券的措施,以取代到期的希腊证券并将债券转滚法作为一种缓希腊融资问题的替换手段。澳洲联储表示利率不变的原因就是原材料的低价格和高于5%的失业率,这使得已经上涨的澳元汇率看跌。昨日美国未公布任何经济数据,但美联储的费舍尔在一份声明中表明央行已采取足够措施来刺激经济,但是复苏仍旧缓慢;2011年下半年的美国经济可能增长3%以上。美联储将于本月完成其第二次量化宽松政策,同时费舍尔表示如需要他将大力推动政策的逆转。

  欧盟零售销售、德国工厂订单、美国经济乐观数字、消费信贷和美联储伯南克的讲话将发布重要新闻。从目前美国发布的经济数据看,特别是在就业数据是滞阻经济后,市场将集中于今天和明天发布的经济乐观数据,伯南克发表关于经济的重要讲话,使得美元对多国货币继续疲软,这可能给第二次量化宽松政策提供参考,并给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提供任何可能的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