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拉克:欧佩克无需提高产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卢埃比(Abdul Kareem Luaiby)周二表示,原油价格不会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威胁,欧佩克(OPEC)无需在本周提高产出。

  卢埃比周二告诉媒体:“油价在100-120美元之间是合理的。当前油价不会给经济增长造成威胁。”

  在油价上三位数和原油消费国敦促提高产出的背景之下,欧佩克定于周三召开“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以来的首次会议。

  直到上周,看起来欧佩克似乎有可能维持配额体系不变。然而最近几天,一些欧佩克高官称该组织可能在本周提高产出。沙特的欧佩克代表称,沙特官员计划在周三会议上提议将欧佩克产出最少提高每天100万桶,最高150万桶。

  伊朗强烈反对这一计划。卢埃比的表态说明伊朗对有必要增加产出以平抑油价的怀疑不乏支持者。伊拉克目前每日产油大约270万桶。伊拉克参加欧佩克会议,但并非正式配额体系的一部分。(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