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鸡腿堡里吃出异物伤咽喉 食客起诉麦当劳获赔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快报讯 香喷喷的鸡腿堡里竟然“潜伏”着一根可能是鸡骨刺的异物,毫无防备的食客食用时不幸被割伤咽喉。食客将麦当劳告上法庭。

  2008年2月8日下午,在无锡某商场工作的王晓芳(化名)来到附近的麦当劳就餐,点了一个“铁板鸡腿堡”刚吃完,突然感觉咽喉部位一阵刺痛。随后餐厅工作人员带她前往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确认王晓芳的咽喉里卡进了异物,将她的扁桃体割伤。虽然麦当劳餐厅的工作人员当时支付了就诊费用,但王晓芳去复诊后,又产生了121.1元的诊疗费,麦当劳餐厅却不愿再支付。

  常州天宁区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麦当劳赔偿王晓芳的医药费121.1元,并承担190元的诉讼费。

  法官点评:此案是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一个典型案例。此案中,麦当劳作为一个全球知名企业,自然应该对它的食品质量负责,因为食品质量对消费者造成侵害,麦当劳当然应该为其行为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