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250天线料有支持 聚焦下周内地CPI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今日走势持续偏软,美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拖累美股连续五周下跌,投资者亦关注内地经济发展以及下周公布之CPI数据。恒指一度下跌220点,至22,730点,与250天线22,587点相距不足200点。然而,随着A股市场于2,720点附近企稳,恒指跌幅亦逐步收窄,最终恒指下跌81点,至22,869点,国指亦仅下跌29点,至12,721点,全日成交金额655.03亿元。

  初步看,港股现时面对之不明朗因素仍多,但最值得留意仍是内地经济情况。受电荒及旱情影响,加上全球经济增长有放缓迹象,均令内地经济受到相当影响,尤其是内地通胀情况相当严峻,虽然人行在端午假期未见加息,但预期在下周CPI公布前后,加息机会仍大。唯一变量是内地经济若出现放慢的话,人行在加息前,亦会先衡量当前情况再作加息之考虑。所以,只要内地再进行多一次加息的话,短时间内再加息的机会相信不大,市况亦有望转好。

  此外,笔者上周曾指出煤炭股基本因素仍佳,故可考虑进行低吸,今日兖州煤(01171)便先急跌后企稳。正如上周指出,煤炭走势仍然乐观,在供应缺口进一步扩阔的情况下,将持续利好现货煤价上升。何况有关消息对三大煤炭公司的影响不大,已持货的投资者,可考虑继续作中长线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