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7日收盘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7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受供应担忧情绪和中国补充橡胶库存的乐观预期影响。

  综合媒体6月7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7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扭转稍早跌势,归因于供应有限的担忧情绪和中国将补充橡胶库存的乐观预期增加了橡胶需求。

  11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合约7日上涨0.4%至393.5日圆/千克(约合4,902美元/公吨),收报392.8日圆/千克。该主力合约7日早些时候下跌1.9%。

  分析师表示,橡胶低价诱发投资者积累橡胶,归因于中国将补充橡胶库存的预期。泰国橡胶供应仍然紧张,因南部降雨持续影响割胶。

  上海期货交易所6月3日公布称,中国天然橡胶库存当周增加275吨至10,566吨。中国橡胶库存此前一周减少至10,291吨,为2003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ssociation of Natural Rubber Producing Countries)表示,东南亚主要橡胶种植国2011年的橡胶产量可能不及预期,因印尼供应放缓。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7日基本持平于158.55泰铢(约合5.23美元)/千克。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7日收盘基本持平于33,410元(5,156美元)/吨。

  橡胶市场收复失地,是因为欧央行行长特里谢暗示,他将批准希腊进行债券滚展办法,帮助缓解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情绪。欧洲央行特里谢表示赞同鼓励投资者购买希腊债券的措施,以取代到期的希腊证券并将债券转滚法作为一种缓希腊融资问题的替换手段。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