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翔宇疏浚周三起招股 国际配售已超额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7日下午消息 内地工程公司翔宇疏浚(00871-HK)明日起至13日招股,集资最多8.14亿港元,其中90%为国际配售,10%公开发售,招股价3.19-4.07港元。消息人士称,翔宇疏浚目前国际配售部分已超额。

  主要从事挖掘疏浚工程的翔宇疏浚今日举行招股记者会,宣布从明日起至下周一(13日)招股,每手1000股,入场费4111.03港元,计划在本月20日挂牌,建银国际为独家全球协调人、牵头帐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国泰君安则为副帐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不计算超额配售权,公司计划发行2亿股新股,据消息人士称,目前国际配售部分已经超额。

  公司主席董立勇今日表示,受油价及租船费上升影响,今年上半年的毛利率预期将下跌。不过他认为油价已近高位,相信整体毛利率不会一直下滑,该公司去年的毛利率达45.4%。

  资料显示,翔宇疏浚去年与建银国际资产管理、工银国际投资管理及公司订立协议,如果公司今年上半年盈利不达标,最高的赔偿金额达3亿元人民币。按照预期,公司今年上半年盈利不少于9400万元人民币。董立勇表示,公司有多种保障措施,有信心完成利润目标,赔偿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公司主要从事基建疏浚、填海疏浚、维护疏浚及环保疏浚业务,其于去年的年疏浚量为3200万立方米,在中国私营及所有疏浚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5.5%及2.4%。公司主要客户分别为中交建(01800-HK)旗下的中交天航,以及中国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属下的长江武汉航道等。

  有本地证券业人士指出,在近期新股中该公司资质较佳,集团船队整体比同业要新,而去年平均挖泥船工作效率、毛利率也高于行业平均水准。此外,由于受惠于新国策鼓励民企参与基建项目建设,加上水利建设建立收费补偿机制,实行政府补贴,疏浚市场需求增长迅速,公司所属行业属高增长性质。(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