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开展房地产专项大检查 违法企业将计入档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海口6月7日电 (谢曦)记者7日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从即日起到7月底该厅将对全省主要市县房地产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该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整顿和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披露制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针对11个市县,包括海口市、三亚市、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陵水县、定安县、澄迈县、乐东县、屯昌县、临高县11个市县,检查内容包含信息系统的建设、使用情况,商品房预售许可办理情况,商品房交易场所信息公示、公开情况,商品房预售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情况。

  据悉,此次检查采取房管部门和开发企业自查、房管部门组织抽查开发企业的方式进行。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组成督查组对地区开展检查情况进行督查。

  该厅有关负责人称,此次检查范围广,内容多,整改严。特别是对投诉较多、严重损害购房者利益、造成恶劣影响的将重点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商品房预(销)售项目,一经查实将责令限期整改,未予整改的将给予曝光、暂停网上签约、记入诚信档案,对有违法行为的将移交稽查执法部门依法严肃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