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能源署:中国天然气消耗或于2035年超欧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2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Energy Agency, IEA)今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30年,全球的天然气需求将超过煤炭,并在2035年接近石油的需求,这一增量主要受益于中国和美国的需求。该机构认为,核能的前途未卜,这也是天然气紧俏的原因所在。

  “眼下天然气供应充沛,新兴市场经济活跃,加之核能仍存在不确定性,这都让天然气在全球能源搭配中开始扮演重要角色。”国际能源署的报告显示。

  国际能源署认为,中国努力在未来几年使用清洁能源,这将提升天然气需求的可持续性。从全球范围来看,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中,有16个城市在中国,而这些城市绝大程度上依靠火电厂发电。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比罗尔(Fatih Birol)认为,上述也是中国加紧推进用天然气做替代能源的原因所在。

  比罗尔同时分析称,中国现在的天然气用量几乎和德国持平,但是若考虑到增长潜力,中国的天然气消费可能在2035年超过整个欧盟。

  不断增加的天然气供需表明天然气的黄金时代已经到了。